油品:橄欖油浸漬紫草/椰子油/棕櫚油//蜂蠟


添加:漢方美人皂








打皂日:2007/8/10



聽大家說~~~紫草皂是家中必備良皂
所以早早就將子草買來浸漬
看看那個油...像是鮮紫色...就像..紅紅的紫色

打這個皂時.一下子就變成.......很藍的紫....有點紫的給他可怕


不過很有趣說~~顏色這麼濃..

成型脫模之後.顏色就有點退了.
隔了一天.外圈就變成美美的粉紫色囉!!!~~

一直想說要給我家兒子用這塊皂..
超會留汗的..所以常會濕疹...有的沒的

加油~~我的皂寶...快快熟阿...


以下資料是由"皂角工坊"那抓文過來的

尿囊素由紫草科植物提煉,是動、植物組織的一種生長增進劑,對皮膚有下列作用:(1)加速傷口癒合。(2)促進細胞再生。(3)保濕。(4)潤膚。


【紫草的功效】
紫草在中藥的使用歷史悠久,主要作用為清熱涼藥,最常用於外用藥,因其顏色鮮豔,為紫紅色,是極佳之天然色素,並且對於外傷有極佳的功效。
紫草,為紫草科多年生草本,生長在乾燥的丘陵地,每年初夏時小白花盛開;紫草的根經過乾燥處理後稱為紫根,自古以來即用作漢方藥材使用,被認定為具有多樣療效之藥材,譬如說異常細胞的去除、促進新生細胞形成、抗炎症、抗紫外線、消炎殺菌等作用。
【紫草萃取的功效】
紫草萃取物不但具有抗菌、消炎及防止肌膚暗沈的作用外,更可促進真皮組織之再生。紫草萃取中之紫草素(Shiconix)具有鎮痛、止血、消炎、殺菌等作用,尤其對於促進肉芽之發生,以及表皮細胞之增殖,更有特效之作用。而紫根萃取物中蘊含之尿囊素(Allantoin)為親膚性保濕成份,可改善角質化皮膚,強化濕潤肌膚,具抗過敏功能。而尿囊素(Allantoin)的鎮定效果,能照顧夏日局部易乾燥粗燥肌膚,保濕清爽不黏膩,並且能激發細胞的正常生長,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,自然代謝表皮層黑色素,進而使肌膚年輕健康,由內到外達到最自然、舒適的護膚成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