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皂日2007/8/8
油品:
橄欖油57.14%
椰子油17.14%
棕櫚油21.43%
蜂蠟4.29%


添加:
苦甜巧克力










這塊皂...就在要打蜂蜜檸檬皂時....才看到他的驢山真面目

苡勤媽~~想說做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~~
所以就約好一起打皂囉~~~
有ㄍ伴真好


這個國小老師~~有一堆苦甜巧克力~~聖誕節做薑餅屋用的~~
這年頭阿~~有這麼用心的老師~~不多囉!!!感恩ㄝ

剛剛好~~用來入皂吧......
效果還不錯ㄝ




做皂過程中
我一直偷偷吃著巧克力
因為~~粉好吃
不會太苦~也不會太甜...剛剛好

來就來!!!還拿了自製鹹蛋...
有夠厲害......這年頭阿...老師不好當..連鹹蛋都會做

這塊皂....我欣賞好久
苡勤媽切的不好....所以我補切一下...再蓋各皂章
(蓋上癮了......)

現在我只有一塊~~~~~我想
再來打一次有關巧克力的皂

她阿.....真的粉香.....有奶香ㄟ
真想ㄔㄧ口說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

其實巧克力皂好做得很
用在再任何一種你喜歡常用的油脂配方裡都可以
只有兩個地方值得注意:

1.用哪一種巧克力~
可可粉、無糖巧克力粉、巧克力磚、巧克力醬...都可以用,用巧克力磚隔水加熱熔化以後再加就是了。記得除了加無糖巧克力粉可以用在臉上以外(我常用賀喜黑巧克力粉HERSHEY'S COCOA Dark),其他的巧克力請做成洗手皂或沐浴皂。
為什麼?
嗯,先把巧克力粉、白油、奶油、糖攪成一坨,就可以做巧克力磚或巧克力醬了,想像一下這樣的混合物,你大概不會想把它塗在臉上吧?...容易過敏或冒痘的人歡迎勇於嘗試.....

1.用哪一種精油~
前味的精油比較相配,可以多放點,酸甜比較適合,苦辣還可以
中後味而又甜苦的精油,例如雪松類或是天竺葵,那,請免了!


引用皂這樣做就可以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