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油品: 
橄欖油42% /可可脂10% / 椰子油15% / 棕櫚油10%
乳油木果脂10% / 篦麻油15% / 蜜臘3%

添加:

鬱金香粉/薏仁粉/綠藻粉/
絲瓜水煮桂花
Fo:香檳

打皂日:2008/2/22





記得打皂這天,就是元宵節
這也是難得的好天氣。那天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那好吧!!我的桂花浸漬油也泡了好幾個月囉!!

哇!!好久沒打皂~好好開工囉

等配方算好!油都加好調好囉!!
臉又綠了!!

ㄚ我最重要的桂花浸漬油怎麼連開都沒開阿!~怪怪

歐~~我怎麼這麼糊塗...就是要用桂花浸漬油阿
~那就用絲瓜水煮桂花好了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呆




結果~我好失望
桂花變黑了!!咖啡色就算啦!還黑成這樣~本來想切掉....想想
醜~~也是特色麻(自己安慰自己)

但是.....這塊皂的硬度很硬
其實我是故意試試看的!!好像是硬度130幾吧!
我想試試看是怎樣的感覺~所以用了很多硬油
果然~一天不到~我就脫模!!
切皂時便有裂掉的跡象......太硬

所以....硬度
還是在120左右.............皂皂才美!!




還是在蓋個日期章!!
因為我記憶太差了!!也懶的翻筆記本~或電腦
蓋章最好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祝福我!下一皂別在失億!!拜託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