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224深坑 005-1

7.png 這棵樹,很喜歡  就在停車場裡7.png

20100224深坑 010-1

20100224深坑 006-1 









  這裡停車很方便,到處都有停車的地方!!

  一次100元~~





7.png

從停車場到老街的路上,就能看到一顆大樹!!這顆大樹可是深坑老街很重要的一顆大樹捏!!~^^

20100224深坑 007-1


20100224深坑 009-1  這間小師父店家,看起來很好吃!生意很好

DSCN8964-1     而且,不好吃,不用錢捏!!~真好!^^


001d.gif


20100224深坑 011-1 大樹旁就有衛生所把關!~所以未生應該沒問題啦!!~


20100224深坑 012-1

大樹下,有賣很多小玩意的路邊攤

旁邊有一間水果的,水果都很漂亮,當然也都不便宜!

20100224深坑 014-1

001d.gif


這兩間串烤臭豆腐就在老街巷口,兩間生意都很好

也不知道哪間才是第一家,吃起來好像都一樣!~~很好吃

0224深坑老街13


001d.gif

這裡有一間現做木屐鞋的店家,我覺得服務真的很好!鞋款也很多!~

以前買過大人的,還不錯穿!~但是小孩子的我覺得還要考慮

因為蓁蓁穿一次繳就起水泡囉!!~    {小孩子喜歡聽摳摳摳的聲音,很愛穿捏!}

20100224深坑 015-1


分隔線1.jpg

這裡,我一定要特別特別的介紹這間

 格子左.gif 楠薑番茄格子右.gif......真的超~~~好吃

因為南薑放的很多很多!!~很入味喔!

0224深坑老街


尤其是這個賣南薑番茄的老闆,試吃的【南薑番茄】都切的好大一塊

很不怕人吃,光這一點 格子左.gif 奇蒙子格子右.gif就很好~

所以,來這我一定推薦吃這格子左.gif南薑番茄格子右.gif  ~~

比買臭豆腐重要!

0224深坑老街1


001d.gif

各式各樣的草仔棵~這裡很多家

DSCN8960-1


哈!~老街都要來個芋圓,這裡是廟邊阿朱芋圓。

20100224深坑 028-1 20100224深坑 032-1

kri3624_m.gif 立體明信片,不知道要怎麼寄出去kri3624_m.gif

DSCN8951-1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愛心

第二推薦是~~~ 格子左.gif 老街頭特濃冰淇淋格子右.gif

真的很濃,我們一家人都很愛吃冰淇淋,尤其是

冬天吃冰,最過癮啦!

 

綠白顏色的這支冰淇淋是{碳燒豆腐}與{抹茶}口味滴!

有點..."臭灰搭"的感覺

吃不習慣的....還是吃普通的就很好吃囉!!~   光"低卡低脂" 我就一定要吃的啦!

0224深坑老街2

還有一家豆腐冰淇淋

20100224深坑 034-1

這是我們去年來吃豆腐冰淇淋相片

門口看起來真是古色古香~~^^

照片 004-1

裝冰淇淋的盒子就像一般裝豆腐的盒子一樣

好特別,這是【鮮奶豆腐腦】~~真的很像在吃豆腐一樣!

照片 006-1

照片 008-1


罰站吃!!~^^ (笑ing)


照片 007-1


分隔線1.jpg

第三推薦是這間

格子左.gif 涼粉格子右.gif.....天使媽媽吃涼粉可是出出名捏!!~  因為喜歡QQ的口感~

但是一定一定要買這家的喔!!~   因為它是真的用【蓮藕粉】做的喔!

它的招牌就是......攤位上會擺一個白白的一推東西,就是這家。別家沒擺這個"東東"

這裡賣涼粉的,我每家都吃過喔!!~很多家都是用太白粉做的!!~

當然,這家沒給人試吃,也比較貴一點~

但我覺得很值得!{吃就要吃好吃的,不要吃假貨啦!}

0224深坑老街10

這家店也有賣蓮藕粉

DSCN8959-1


分隔線1.jpg


因為常來深坑吃【楠薑蕃茄】,當然也會吃臭豆腐

這次我們選這家 格子左.gif 粗茶淡飯格子右.gif


DSCN8957-1

這個口味很特別,好像是清燉的感覺

20100224深坑 017-120100224深坑 023-10224深坑老街420100224深坑 022-1

我跟我老公吃這個套餐

我跟我老公.........不推薦這家臭豆腐店

因為,不入味!!!~

不......好吃啦(拍謝啦...)



001d.gif

下次想要去這家【查某人的味】

DSCN8954-1

DSCN8952-1


或是【黑口兄俱樂部】^^

DSCN8955-1

DSCN8956-1


001d.gif

深坑老街常常在整修,越來越漂亮

也越來越有味道

DSCN8944-1

門面都是用木門做的!!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!!~

雖然是仿古,所以

我們也要有仿古的心情,好好放鬆這樣的心情

我們不是假日來,人就不少了!!~所以我們可以漫步

假日,我想要漫步也是可以~但是可能會很慢~~~很慢

DSCN8946-1


那天,看到油漆工人在漆水溝的水溝蓋

連水溝蓋都這樣有味道,剛開始逛的時後是銀色的!

回來時漆好變黑色~~顏色的變化真大

黑色的感覺.....叫【真有感覺】。

0224深坑老街12

DSCN8961-1DSCN8945-1


愛心




7.png 深坑老街相關資訊7.png



分隔線1.jpg



kri3624_m.gif 深坑

 位於台北盆地的東南邊緣,四周山脈環繞,全境多為海拔300─500公尺的丘陵地,有景美溪流貫其中。深坑因為位在河邊,中為低陷河谷平原的地形,地` 勢低窪,不難將此與地名做聯想,有如坑底而得名。
在日據時期曾為整個文山區的行政中心;目前為台北縣最小的鄉,也是全國最小的鄉,但名氣卻不小。

kri3624_m.gif 深坑老街

 早期的深坑街,只是長200多公尺,寬不及二米的泥土路,兩旁都是草厝。後來有一次街上廟會(早期有王爺公),燒紙錢時不慎引燃草厝,整條街付之一炬, 後來重建時大都蓋成瓦屋,牆壁是用土角磚做成的,地板則鋪水石,即一般通稱的「土角厝」。
 直到1915年,日本人實施「街道改正」計劃,才拓寬街道,兩邊街屋也改建成有「亭仔腳」的立面街屋,與迪化街、三峽老街的形式類似,但較為樸拙。

kri3624_m.gif 深坑老街建築&美食

深坑老街中,有許多富有歷史的建築,其中『德興居』是深坑街最具代表性的建築,閩南式的特色,可是擁有百年的歷史!建材及雕刻十分講究,加上騎樓的巴洛克 是雕花立面,牆頂上還有法國式的花草裝飾,更是別有風味,具有立體感;在德興二字旁,龍頭魚身,分別有掌雨跟鎮火的作用;此外,這裡還是深坑名人黃德隆所 在。歷史文物固然令人發思古之幽情,但深坑老街中的豆腐美食,更是不容錯過!大樹下的豆腐,可是令許多遊客聞名前來,還有紅燒豆腐、黑豆腐、碳烤臭豆腐, 令人垂涎三尺,深坑鄉還會舉辦『深坑豆腐節』。


kri3624_m.gif 草仔粿

 是九份的名產,如今已移至深坑老街上,只是15元的價格比九份還要貴上5元,相信去過九份的遊客都會發現。整個老 街上賣草仔粿的店約十來家,其中深坑街120號前所賣的草仔粿頗具特色。遊客在店頭前可以見到山上採來正晾曬的鼠蘜草, 一旁則由剛出爐特售的各式草仔粿,無論是菜脯米、鹹綠豆或芋粿巧等口味,都相當受遊客的喜愛。

kri3624_m.gif 大樹下豆腐三吃

沿著縣道走進深坑老街,大樹下豆腐三吃保證您滿載而歸。
百年以上的老樹在許多的鄉鎮中是習以為常的地標,亦為居民生活中精神象徵來源;而依傍著老樹的居民不是納涼聊天話家常,便是就地做起生意來,因此以大樹下 為名的店家不在少數。深坑老街以豆腐為名,大樹下豆腐三吃也是遊客來到深坑不曾錯過的一處美食天堂。大樹下所賣的豆腐並不複雜,傳統的三種口味──紅燒豆 腐、豆腐羹及紅燒魚豆腐是店家建議不可錯過的主菜,此時若再配上一盤炒麵或是一杯酸梅湯的話,堪稱人生絕妙。雖然隨著觀光熱潮的興起,深坑街上店家間的競 爭愈見激烈,有的講究氣氛以六十年代招來客人;有的以推陳出新的豆腐花樣,算算十八般武藝樣樣不少;也有以深坑老街的歷史為訴求,位於深坑老街中段處的店 家其後臨景美溪,昔日舊碼頭營造了不少吸引力;或者根本是推翻豆腐材料,以黑豆手工精致黑豆腐以饗老饕的也有。無論您是喜歡傳統美食抑或追求創意嚐新求變 的人,在這條僅二百餘公尺的深坑街,都能找到心有所屬的店家。

kri3624_m.gif 自然景觀

木棉道:大團園休閒農園旁,經過竹芳 橋,即來到兩旁種滿木棉的木棉道,木棉的花、葉隨季節轉換而有明顯的變化。每年3-4月開滿火紅的花朵展現春的繽 紛;隨著夏季的到來,挺拔的枝幹即換上一套綠色的新裝;進入冬季,木棉開始落葉,呈現另一種靜謐之美。於不同季節前來造訪,將能感受木棉道的萬般風情。

母子樹:深坑中正橋往木柵貓空的產業 道路車行約1.6公里處,路旁可見一土地公廟,其上端長了一顆年紀較小的榕樹,緊緊的環抱依附在老樹上,鄉民稱為 「母子樹」,植物界稱「纏勒植物現象」,頗為奇特。


kri3624_m.gif 交通資訊:

★ 自行開車:
1.國道三號:由木柵交流道下,接國道三甲線續行106乙縣道(文山路三段),過天龍橋左轉接白鷺橋,右轉106縣道(北深路三段)過新光橋即可到達深坑老街
2.106縣道:由景美走106線縣道到雙溪口轉106乙線到九寮埔橋左轉過橋,然後沿小粗坑產業道路即可到達深坑老街

★搭乘大眾運輸:
1.客運:搭乘台北客運往平溪方向之班車至永定國小站即可到達深坑老街
2.捷運:搭乘捷運木柵線至木柵站,轉搭計程車至深坑老街即可到達深坑老街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smail.au.edu.tw/~at963736/untitled_5.htm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相關旅遊報導

台北 深坑老街探新貌

訪古厝 喝下午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2010年04月11日蘋果日報】

 

經過整修的深坑老街,入夜後洋溢迷人的古樸韻味。

以豆腐聞名的深坑老街,過去多半只是打牙祭的去處,沿街滿是餐坊店舖,難以窺見老街原有的建築之美,但此地經過年餘的整修後,老街部分路段重新再造,終於 再現古街風華。深坑還有傳統院落之美、古道逸遊之樂,與煥然一新的老街串連後,平添不少遊趣。報導╱陳彥豪 攝影╱張世平

打從讀書時代開始, 已不知來深坑老街多少回了,用餐時段飄出的陣陣豆腐香,可說數十年如一日。不過雖名為「老街」,但此地新舊屋舍交雜、攤販錯落,建築的古樸氣韻似乎不如大 溪老街或改建後的三峽老街。
不過如今深坑老街已悄悄蛻變,老街正進行前後3階段的騎樓與路面整修工程,第1階段已在過年前完成;如將大茄苳樹視為老街入口的話,已改頭換面的 路段,屬於過去人潮較少的老街後段,成排洋溢懷舊氣息的閩式街屋,一改過去對深坑老街的印象。重建的閩風「亭仔腳」騎樓以紅磚砌成,街屋則一律換成木板 門,雖仍不似其他老街有華麗的巴洛克風裝飾,卻已足以令旅人遙想百年前深坑古街的風貌。

傳統古厝 建築優美

除了街屋再造,原本的柏油路面,也改鋪上了石板路,新造的門牌以陶製成,連水溝蓋都結合在地畫家顏松濤的畫 作,頗富詩情畫意。倘若覺得白天還是太過胼間雜沓,不易感受老街應有清幽氣息,不妨等到入夜後再來,長拱廊上點起盞盞燈火,彷如為街坊蒙上一層昏黃的輕 紗,格外有老街的溫柔氣韻。
老街上除了賣豆腐料理,也有各色小吃、藝品等,其中頗受歡迎的,就是豆腐冰淇淋。「顏藝德興」所售的多款冰品,不僅口 感綿滑,且用料紮實、豆香濃郁,加上店坊本身為擁有約80年歷史的古宅,吸引不少訪客聚集此地吃冰。街上還有炒栗子、做蛋卷、包粽子等店家,皆能吸引不同 口味的遊人。
深坑除了有老街,古厝多、步道多也是特色。在深坑眾多的傳統院落中,列為3級古蹟的永安居最具看頭。鄉內有不少古宅均為深坑黃家族人 所建,其中永安居保存完好,初建於1912年,以福州杉、磚、石等建成,不少遊人都會從門外一窺其古樸典雅的外貌;入內一瞧更精采,穿梭於天井、子孫巷 間,處處皆見空間之美,壽樑、斗座等建築細節也都可賞傳統工藝。此外,永安居保留昔時正廳、臥房、廚房格局,還收藏許多古物,供遊人遙想過去的生活樣貌。

藝術花園 品下午茶

在深坑老街與文山路之間的小徑上,目前還可見零星木棉花。

在深坑老街與文山路之間的小徑上,目前還可見零星木棉花。

深坑也有風格迥異的下午茶去處。離老街不遠的「Sunny House桑尼浩斯」藝術花園,男女主人都曾是美術老師,平日這裡開繪畫班,假日才開放,園內布置得優雅潔淨,室內餐坊原本是一個貨櫃,卻在搭配主人的畫 作、雕塑創作後,成為精巧獨特的藝術空間。這裡的蛋糕也是主人手工製成,午後在此小憩,有種遠離鬧街喧囂的靜謐。
深坑鄉周邊還有許多步道健行的選 擇,包括二格山、猴山岳、土庫岳、茶山古道等;其中往來深坑與木柵的炮子崙古道長約1.3公里,約2個小時內可來回,是輕鬆好走的一條路徑。沿途先後經過 石階、枕木步道以及清新原始的泥土路,路程短卻有菜園、竹林、古厝等多變景觀,到高處還可俯瞰深坑鄉景,是在遊逛老街之後,接近自然風光輕鬆健行的好去 處。

彷如小花園一般的桑尼浩斯,可以在綠意環繞的空間裡享受悠閒。

彷如小花園一般的桑尼浩斯,可以在綠意環繞的空間裡享受悠閒。

走在炮子崙步道上,偶爾還會見到茶農正在採茶的景象。

走在炮子崙步道上,偶爾還會見到茶農正在採茶的景象。

桑尼浩斯的男女主人都是美術老師,店內有許多他們創作的藝術品。

桑尼浩斯的男女主人都是美術老師,店內有許多他們創作的藝術品。

顏藝德興新品「顏究豆腐」(20元),是帶有肉桂香的料理豆腐。

顏藝德興新品「顏究豆腐」(20元),是帶有肉桂香的料理豆腐。

顏藝德興的深坑豆腐冰淇淋(30元),獨特口味及焦香令人回味。

顏藝德興的深坑豆腐冰淇淋(30元),獨特口味及焦香令人回味。

在老街新修路段的亭仔腳騎樓下休憩,洋溢恬適氣息。

在老街新修路段的亭仔腳騎樓下休憩,洋溢恬適氣息。

永安居院落之間空間相互對稱,富有視覺上的韻律感。

永安居院落之間空間相互對稱,富有視覺上的韻律感。

深坑老街也換上具藝術質感的門牌。

深坑老街也換上具藝術質感的門牌。

深坑老街的整修雖僅完成第1階段,卻已展現與印象中截然不同的風貌。

深坑老街的整修雖僅完成第1階段,卻已展現與印象中截然不同的風貌。

風味美食
古早厝 豆腐飄香

裝潢走懷舊風的古早厝餐廳,略有幾分舊時客棧風韻。

裝潢走懷舊風的古早厝餐廳,略有幾分舊時客棧風韻。

深坑老街上賣豆腐的店家何其多,雖然大多數都提供紅燒豆腐、豆腐羹等料 理,卻是口味殊異。比如常見的麻辣臭豆腐,擺上桌時有人以香菜、泡菜提味,有人則加花椒,手法各有不同;而此行經人推薦來到街上知名店家「古早厝」,所售 的「麻辣鴨血臭豆腐」(90元)則是除了臭豆腐、鴨血用特調的麻辣湯熬煮之外,另以現炒的小魚乾提味,是該店特色。
此外在各餐坊幾乎都能看到的桂 竹筍,口味多半較清爽,或者做成桂竹筍湯,在古早厝賣的則是「滷桂竹筍」(150元),口味格外濃郁,筍子本身也相當脆嫩。

炸豆腐卷 值得一試

古早厝最富盛名的豆腐料理,是曾獲縣府「特色小吃獎」的「油炸豆腐卷」(150元),這道菜將豆腐與蝦仁、 香菇、豬肉等一塊油炸,入口時豆腐本身的豆香卻依然明顯,口感豐富,味濃卻又不會太過油膩,值得一試。

麻辣鴨血臭豆腐

麻辣鴨血臭豆腐

滷桂竹筍

滷桂竹筍

油炸豆腐卷

油炸豆腐卷

順遊景點
母子樹 枝椏纏繞

兩株榕樹相互纏繞的母子樹,是阿柔洋產業道路上獨特景觀。

兩株榕樹相互纏繞的母子樹,是阿柔洋產業道路上獨特景觀。

從桑尼浩斯前沿阿柔洋產業道路續往貓空方向前去,沒多久就會發現路旁有一 棵巨樹,姿態奇特,下方還有座小小的土地公廟,這裡就是「母子樹」。它是由一株年輕的榕樹,枝椏蜿蜒包覆住一株粗壯的老榕樹,兩樹色澤深淺不同,令人稱 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