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AP


最近好像手工皂的接受度越來越高

這表示越來越多人重視環保了,也漸漸讓身體接受最自然的東西了

........

我想起在天使媽媽家最早使用手工皂的是我家"YOYO"

而且很幸福的是母乳皂喔!!^^~


因為我家YOYO從小baby就非常"敏感"

身體敏感,眼睛敏感,鼻子敏感,當然皮膚也不太可能例外

小時候總是一直抓頭皮,因為頭皮老長一粒一粒的

晚上孩子不好睡,大人更是不用睡了,擔心孩子抓破頭皮,所以都不敢熟睡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天使媽媽の好朋友 咕子娘貼心送了我ㄧ塊親手做的母乳皂....{這也開始讓我接觸美麗的手工皂旅程}

life 373

我最記得YOYO第一次洗母乳皂的觸感了,當時他才一歲多

洗起來真的非常細滑,而且我是幫YOYO從頭洗到腳 {臉跳過~^^}

重點是洗完頭髮吹乾頭皮,感覺非常的細柔,一點也不黏膩

心情整個好起來!!!

在這,我不想說皂寶寶的功效,更不會說是療效,但是

確實YOYO頭皮大約在一個多禮拜之後確實沒有再看到痘痘了!~

只能說,零負擔的感覺真好,連頭皮甚至全身皮膚都知道!^^

所以,對我來說,這塊all in one母乳皂何其重要

因為對YOYO很重要


愛心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對於使用【洗髮皂】天使媽媽分享出使用心得

001d.gif

點點1.gif 通常第一次拿到手工皂,會不知道如何下手,因為從洗髮乳轉變成一塊洗髮皂,感覺落差有點大

不過放心,洗一次,就知道泡泡多的不輸洗髮乳。

點點1.gif 第一次使用天然手工洗髮皂後都會有一點黏膩感,甚至超黏,但是頭皮會感覺很乾淨。{感覺好奇怪,越洗越黏}

點點1.gif 如果常用化學成分的用髮產品,頭髮會越不習慣天然的手工皂,常燙髮染髮更是感覺出來不習慣,頭髮與頭皮也是需要時間來適應的喔!!  但是,將不好的化學物質慢慢排掉之後,漸漸就不會有黏膩感,甚至最後都不需要另外用護法潤絲,髮絲一樣會很細柔。

點點1.gif 使用洗髮皂洗完頭髮,之後吹乾,長髮的人最好能在還沒吹乾前先梳頭髮,當然邊吹邊梳也很好,不然,會打結。

但是不要太熱且靠近頭髮,這樣也是非常傷害髮質與頭皮的。

點點1.gif通常小孩子與小baby用任何一塊皂洗頭都不會黏膩,至少對我家那兩個大孩子小孩子是這樣,但我相信應該每個孩子都是如此

因為他們髮質都沒有被"化學物質"給破壞的很糟糕,至少沒燙沒染。所以在天使媽媽家,每塊都是小孩子的洗髮皂啦!^^

點點1.gif 洗完洗髮皂後產生的黏膩感,我想應該每個人除了感覺到訝異,應該也會不喜歡黏著頭出門吧!{黏著頭出門好好笑!哈~}

所以還是建議第一次使用手工洗髮皂還是搭配【天然潤絲】,我想會比較好

PS:我可是有黏著頭出門過,而且我的頭髮長到腰捏!!~(羞人喔!)



以下是天然潤絲製作方法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天然潤絲製作


點點1.gif

1.檸檬酸潤絲配方

檸檬酸通常是顆粒狀、無色且接近無味的結晶體,可以在化工材料行、超市、烘焙材料店都可以買的到。買回來後,取1小匙溶解在半臉盆溫水中,在使用手工皂洗髮後,再用此溶液沖洗頭髮,擦乾就可以!若是沖洗【檸檬酸潤絲水】不習慣可以再用清水沖洗,一樣不影響結果喔!

提供天使媽媽的懶人用法:找一個看的順眼的空瓶子,我是用500ml的瓶子,加上10g的檸檬酸搖一搖,等待融化後就可以使用,這樣的比例算濃一點,通常是1:500,但是因為我用濃一點,所以我都是均勻倒一點在全部頭髮上,沒有用沖的,等待約5-10秒。我就用清水沖掉了!

這樣我就不用常常在那融檸檬酸,感覺跟以前用潤絲精沒啥兩樣啦!!!~笑ing~

PS:但也是不能懶到給它超濃,這樣也是會刺激皮膚的喔!就像直接將檸檬敷在皮膚上,對皮膚也不好!


點點1.gif

2.天然醋潤絲配方

米醋、蘋果醋、食用醋眥可,但是強烈建議不要用黑醋啦!^^

八分滿的溫水在洗臉盆裡, 加入一小杯的醋或一小匙皆可(約30cc),稍加攪坢均勻

使用方法同上,但是不適用懶人法喔!^^

怕會臭酸!~^^


以上兩個天然潤絲作法,天使媽媽個人較喜愛檸檬酸的潤絲

因為無味道這點就打敗醋潤絲了!!


分隔線1.jpg


以下是如何使用洗髮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有人說直接將皂在頭皮上抹不好,因為有可能將頭髮連根拔起,

所以我建議


1. 先將頭髮打濕,

         【短髮】.....再將手工皂拿在手上搓揉出泡沫,再將泡沫抹在頭髮上清潔。

         【長髮】.....可在長髮上抹出泡泡,再將泡泡慢慢往上往下,在後整個頭都有泡泡

           {因為天使媽媽頭髮很長又很多,如果用手搓出泡泡,可能會搓到天荒地老}

2. 一定要用泡沫好好地按摩頭皮,因為滿滿都是好料。

3. 用水將頭皮頭髮上的泡泡沖洗乾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{如果覺得一點黏,這樣其實也是乾淨的,用天然潤絲沖完,就部會有這樣的感覺囉!}

001d.gif一定要將泡泡沖乾淨喔!不然殘留在頭皮上, 這就是造成頭髮乾澀與毛燥的原因,也會阻塞頭皮喔。001d.gif


。。。。。。

總歸一句

洗完洗髮皂與沖天然潤絲水之後,感覺非常舒服

整個頭皮就像深呼吸....好乾淨喔

所以,在"第一次"有好好準備天然潤絲,你便可以排除黏膩感

並且可以感覺到非常溫和且像SPA這樣舒服!

只能說:用過就知道!!

等你頭髮掉的越少,長出來的頭髮越健康,你會越愛用【洗髮皂】

^^



你看YOYO...頭髮根根分明,很輕鬆的樣子

 life 353

你看Polly~頭髮飄逸,沒打結呢!

life 338

life 339life 342


整個....都是天然滴!!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