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皂日:2007/9/3
油品:
苦茶油25%
橄欖油25%
葵葡萄籽油10%
椰子油10%
棕櫚油10%
蓖麻油7%
乳油木果指13%



添加:
綠藻粉



















一直想要打個苦茶的皂
因為兒子的過敏症狀!!!!!發作了~

晚上睡覺時翻來覆去~除了眼睛癢外加上頭皮癢
這個做媽的!!真的是比他還難睡!

所以~腦子就動到苦茶油了..

才在煩惱苦茶油要去哪買??
我這個媽走到哪~都一直唸:苦茶油哪買好勒??
苦茶油~~苦茶油~~苦茶油~~
VICKIE說:里仁阿~對阿.網站上査一査..娘家附近就有一家了嘛

回到孩子的嬤家,才被孩子的阿嬤唸
有沒有搞錯阿!!!
坐月子買的苦茶油都還沒有用完勒

這苦茶油還是舅公特地回觀音山拿回來的

太棒了!!心裡竊喜!!因為不用再花錢囉!!


這綠藻粉是VICKIE送給我的

THANKS~VICKIE


綠的很美吧....就給個浪漫一點的名子
也不錯ㄡ


漂亮奇特的是~
感覺皂裡頭~~有泡泡ㄝ

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綠藻粉

綠藻含藻膠、蛋白質、氨基酸、鐵、鋅、葉綠素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,可消腫清熱,還能減緩紫外線和輻射傷害。
對於白皙護膚、青春痘、粉刺、斑點、淡疤溼疹異位性皮膚日曬後護膚皆適用



山茶花油 (苦茶油)    Camellia Oil     

山茶花油取自源生於亞熱帶區域的樹種子,是山茶花種子經榨油機以冷壓而得。山茶花為山茶科山茶屬之常綠小喬木,一般山茶花種子會扮炒之後再行榨油的程序,扮炒的越久榨出的油顏色較深,且香氣較濃,而未經久炒的種子榨出顏色較淡的油,較無香氣,但營養成分較高。山茶花油含有豐富之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E等, 其營養價值及對高溫的安定性均優與於黃豆油,甚至可與橄欖油相媲美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膚頭髮處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溼,滲透性快,能使用於全身肌膚它又能在表皮上形成一層很薄的保護膜,保住皮膚內的水份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污濁對肌膚的損傷。山茶花油已經被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女性使用許多世紀了,預防肌膚過早出現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。



 葡萄籽油 Grapeseed Oil   
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葉綠素、果糖、葡萄糖、葡萄多酚與蛋白質。適合細嫩、敏感性肌膚及暗瘡、粉刺油性肌膚使用。是種非常清爽的油脂,容易被皮膚吸收。可以改善靜脈腫脹、水腫,預防黑色素沉澱、強化循環、增進肌膚彈性,降低紫外線傷害、預防肌膚下垂與皺紋產生。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,洗後一點也不乾澀,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濕的效果。INS值很低,需搭配硬油做皂,價格較為昂貴。



乳油木果脂 Shea Butter 
原產於非洲,常態下呈固體奶油質感,由非洲乳油木樹果實中的果仁所萃取提煉。乳油木果油的獨特成分是大部分其它植物油所無法取代的!。據分析乳油木果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,可以潤澤全身,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以及增加髮絲光澤柔嫩,可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,具有修護、調理、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。防曬作用佳,可保護亦可緩和及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。和蜜蠟混合隔水溶化,可製成簡易的護膚及護髮的營養劑,若再加上一些具有滋潤效果的植物油(如甜杏仁油、橄欖油...等)可製成護唇膏及面霜,甚至可用來保護指甲(因指甲油含有有機溶劑的化學物質,會對指甲造成損害)也可用在治療指甲邊緣的脫皮。 適用乾燥、敏感、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,嬰兒亦適用。是手工香皂的高級素材,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且較硬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